知天道
明天机

柳华阳的《慧命经》(前八章)-荣格-金花的秘密

…分享美好…

柳华阳的《慧命经》(前八章)

 

dcf81ef0bb9d4e6b4f261f11799ff874

漏尽图第一

欲成漏尽金刚体,勤造烹蒸慧命根。
定照莫离欢喜地,时将真我隐藏居。

盖道之精微,莫如性命。性命之修炼,莫如归一。古圣高贤,将性命归一之旨,巧喻外物,不肯明示直论。所以世之无双修者矣。余之续图者,非敢妄泄也。是尊《楞严》之漏尽,表《华严》之妙旨,会诸经之散言,以归正图,方知慧命是不外乎窍矣。且此图之所立者,是愿同志之士,明此双修之天机,不堕傍门。方知真种由此而怀,漏尽由此而成,舍利由此而炼,大道由此而成。

且此窍也,乃是虚无之窟,无形无影,炁发则成窍,机息则渺茫,乃藏真之所,修慧命之坛。名之曰海底龙宫,曰雪山界地,曰西方,曰元关,曰极乐园,曰无极之乡,名虽众多,无非此一窍也。修士不明此窍,千身万劫,慧命则无所觅也。

是窍也,大矣哉!父母未生此身,受孕之时,先生此窍,而性命实寓于其中。二物相融,合而为一,融融郁郁,似炉中火种,一团太和天理。故曰“先天有无穷之消息”,故曰“父母未生前,炁足胎圆”,形动包裂,犹如高山失足, 的一声,而性命到此,则分为二矣。自此而往,性不能见命,命不能见性,少而壮,壮而老,老而呜呼。故如来发大慈悲,泄漏修炼之法,救人再入包胎,重造我之性命,将我之神炁入于此窍之内,合而为一,以成真种,如父母之精炁入于此窍之内,合而为一,以成胎孕,其理一也。

夫窍内有君火,门首有相火,周身为民火。君火发而相火承之,相火动而民火从之。三火顺去则成人,三火逆来则成道。故漏尽之窍,凡圣由此而起。不修此道而另修别务,是无所益也。所以千门万户,不知此窍内有慧命主宰,向外寻求,费尽心机,无所成矣。

864c9c8afd7aeb8a2397ecd6d042903f法L六候图第二

分开佛祖源头路,现出西方极乐城。
法L吸转朝天驾,消息呼来往地归。

且道之妙用,莫如法L。运行不蹊,莫如道路。迟速不等,莫如规则。限数不差,莫如候法。

是图也,大备法全,而西来真面目,无不在此矣。且其中之元妙行持,莫如呼吸。消息往来,莫如阖辟。不外道路,莫如真意。有所起止,莫如界地。

舍己从人,备著此图,全泄天机。愚夫俗人得之,亦无不成也。苟无其德,纵有所遇,天必不附其道。何也?德之于道,如鸟之羽翰,缺一无所用也。必需忠孝仁义五戒全净,然后有所望焉。而其中精微奥妙,尽在慧命经中。两相参看,无不得其真矣。79cf30b662c0458631bddf9a5b2d7a3f

任督二脉图第三

现出元关消息路,休忘白脉法L行。
常教火养长生窟,检点明珠不死关。

盖此图于前二图是一也。所重续者何为?是恐修道之人不知自身有法L之道路,故备此图,以晓同志耳。盖人能通此二脉,则百脉俱通矣。所以鹿之睡时,鼻入肛门,通其督脉,鹤龟通其任脉,三物俱有千年之寿,何况人乎!修道之士,既转法L以通慧命,何患不长寿而成其道也。d04dfd90abdfd0ca979ff7fd4e6f2ebb

道胎图第四

有法无功勤照彻,忘形顾里助真灵。
十月道胎火,一年沐浴温。

且此图,《楞严经》原本有之妙旨,俗僧不知道胎者,因当初未续图之过耳。今以阐扬,修士方知如来有道胎,真实之功夫在矣。盖胎者,非有形有象,而别物可以成之,实即我之神炁也。先以神入乎其炁,后炁来包乎其神。神炁相结,而意则寂然不动,所谓胎矣。且气凝而后神灵,故经曰“亲奉觉应,二炁培养”。故曰“日益增长”。炁足胎圆,从顶而出。所谓“形成出胎,亲为佛子者”矣。

fad46864b51f750ec49be66d8dbe0001出胎图第五

身外有身名佛相,念灵无念即菩提。
千叶莲花由炁化,百光景耀假神凝。

《楞严》咒曰:尔时世尊,从肉髻中涌百宝光,光中涌出千叶宝莲,有化如来坐宝花中,顶放十道百宝光明,皆遍示现,大众仰观放光,如来宣说神咒者,即阳神之出现也。故名曰佛子。

苟不得慧命之道,枯寂口禅,焉有自身之如来,坐此宝花,放光之法身出现者哉?或谓阳神小道,焉得世尊小道乎?此即泄《楞严》之秘密,晓喻后学。得此道者,立超圣域,不落凡尘矣。

48924b6e462845f501f31f9da630fe66化身图第六

分念成形窥色相,共灵显迹化虚无。
出有入无成妙道,分形露体共真源。

815522a7fef1a59dd7bd217aa68bd9e9面壁图第七

神火化形空色相,性光返照复元真。
心印悬空月影净,筏舟到岸日光融。

56febfac082aad49c4308af97745ee1f虚空粉碎图第八

不生不灭,无去无来。
一片光辉周法界,双忘寂静最灵虚。
虚空朗彻天心耀,海水澄清潭月溶。
云散碧空山色净,慧归禅定月轮孤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明天机周易网 » 柳华阳的《慧命经》(前八章)-荣格-金花的秘密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必填
必填,请填写正确地址,方便以后联系
0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
QQ交流群电报交流群

文章内容很好,我要赞助作者!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请您发表评论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