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天道
明天機

小舅子的老丈人如何取用神

…分享美好…

小舅子的老丈人

image 10.png王虎應六爻小舅子的老丈人如何取用神
這是辛丑年徒弟提供給我的一個案例。佔小舅子的老丈人肝癌吉凶,病人在家沒有住院。於辰月庚戌日 (旬空:寅卯),得水雷屯之水火既濟。

螣蛇      兄弟子水″ 
勾陳      官鬼戌土′應
朱雀      父母申金″ 
青龍 妻財午火 官鬼辰土×  兄弟亥水
玄武      子孫寅木″世
白虎      兄弟子水′ 

後於壬寅年寅月寅日去世。
佔小舅子的老丈人,以什麼為用神?可能有人會說此是長輩,以父母為用神,也可能有人會說,與自己關係不大,以應爻為用神。的確,小舅子與自己平輩,其長輩,從輩份上是長輩,但從親密關係上,毫無關係。古以歸屬論,小舅子是妻子的弟弟,那麼凡是歸屬於妻子方面的人,不管年齡互相關係如何,皆以妻財為用神,驗證過幾個,比較靈驗。當然妻子的父母舅舅姨姨任需要以父母為用神,因為是也是自己的長輩。
此以妻財為用神。妻財午火伏藏在三爻官鬼辰土下,不得日月幫扶為休囚。入墓在日辰,蝸居家中之象。元神寅木休囚空亡,二爻木為肝膽,正好對應其肝癌寅木空亡,所以應在寅年寅月去世。
獨發官鬼辰土化忌神,也可以是病,辰土返卦為巽主肝,臨青龍勾陳為癌症。

贊(0) 打賞
未經允許不得轉載:明天機周易網 » 小舅子的老丈人如何取用神
訂閱評論
提醒
guest
必填
必填,請填寫正確地址,方便以後聯繫
0 評論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評論

QQ交流群電報交流群

文章內容很好,我要贊助作者!

支付寶掃一掃打賞

微信掃一掃打賞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請您發表評論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