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天道
明天機

易經看"元宇宙"

…分享美好…

元宇宙,用「梅花易數」的時間卦來看,可以得卦「山澤損」之「火澤睽」。

shanzesungua.png天機說易易經看"元宇宙"

山澤損卦第四爻爻辭說:「損其疾,使遄有喜」;象辭說:「損其疾,亦可喜也」。

shanzesun guaci.png天機說易易經看"元宇宙"1

意思是說,(元宇宙)能夠去除憂愁,使人立刻開心起來;象辭進一步說明,去除憂愁,本來就是讓人開心的事情。

山澤損卦下卦為兌卦、為開心喜悅,二至六爻為大離卦,離為影像,為眼睛,合而觀之為頭戴影像設備之意。

變卦為「火澤睽卦」,上卦為離,下卦為兌,幾乎是主卦的翻版,形象地描述了一個頭戴虛擬設備,很開心地笑著的人的形象。

互卦為「地雷復」卦,一陽在下。邵雍用「天心」來形容這一陽爻,天心也是人心。 一陽在坤土之下,坤為陰虛。復卦為往來之意,一點元陽,往來於坤土陰虛之下,正是人類的心靈在虛擬世界馳騁之意。

元宇宙,實際上是「心宇宙」,只不過這個宇宙建立在虛擬的影像世界之上,脫離了現實,雖能給人帶來一點歡樂。但主卦為損卦,明言必有損失,損什麼呢,當然是損其元陽。

虛擬的宇宙,還是不要輕易嘗試,人生苦短,應努力前行,虛擬的快樂,麻醉的快感,不值得為其浪費光陰,更不應沉溺與此,也許未來的元宇宙會風行世界,但我們不可沉溺其中。

明天機周易網原創

固定鏈接: https://www.mingtianji.com/2021/12/13/5317/

贊(0) 打賞
未經允許不得轉載:明天機周易網 » 易經看"元宇宙"
訂閱評論
提醒
guest
必填
必填,請填寫正確地址,方便以後聯繫
0 評論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評論

QQ交流群電報交流群

文章內容很好,我要贊助作者!

支付寶掃一掃打賞

微信掃一掃打賞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
0
希望看到您的想法,請您發表評論x